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川市党政代表团来盐考察 两市签订12个扶贫协作项目
2018-05-2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22日至23日,陕西省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率领的铜川市党政代表团来盐考察访问。22日上午,盐城、铜川两市在盐举行座谈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对口扶贫协作大计。市委书记戴源与杨长亚共同出席座谈会。铜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参加考察,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陪同。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去年我市与铜川签订对口协作战略协议,已在铜川实施四大类产业帮扶项目26个,多家盐城企业在铜川投资,使3079户贫困户、9492个贫困人口受益。此次座谈会上,两市签订12个合作项目,涉及汽车、旅游、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

  戴源在座谈时代表盐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铜川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与铜川开展对口扶贫协作是中央和省委赋予盐城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盐城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需要,是盐铜两市共抓大机遇、共建大产业、共推大创新的重要举措和平台。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议要求,更加坚定地扛起扶贫协作政治责任,自觉把扶贫协作当成“自家事”“分内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通力合作,推动盐铜合作走在苏陕合作的前列。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扶贫协作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教育交流、医疗合作、人才培养、劳务培训等方面,加强战略协同,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构建深化扶贫协作的长效机制,通过政府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盐铜合作,在“区中园”“园中园”建设上谋求突破,放大合作效应,确保与铜川一道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杨长亚代表铜川人民对盐城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盐城铜川两市以扶贫协作为起点,多领域合作正向纵深推进,盐城为铜川带来的好项目、好办法、好作风,充分展示了帮扶的情谊、协作的力度。就进一步深化盐铜扶贫协作,杨长亚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推动协同创新,聚焦新经济领域,促进企业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带来更大的协作效应。二是推动产业互联,在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耀瓷文化产业、全域旅游发展、红色教育资源共享和红色旅游开发等方面,强化两市合作。三是推动园区共建,通过飞地园区的模式,引导、吸引盐城优势产业在铜川发展壮大,把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打造成苏陕扶贫协作的典范。四是推动干部交流,促进双方干部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同成长,在创新性产业领域给予铜川更多的“传帮带”。“亲戚”越走越亲,我们要经常走动,在交流中寻找各自的机遇,寻找合作共赢的切入点,推进合作更广、更深、更实。

  座谈会上,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和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推进扶贫协作的相关工作安排。

  在盐期间,铜川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盐城环保科技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第三工厂、大数据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园、恒北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参加了盐城海升现代生态农业示范项目开工活动。

  市领导羊维达、马俊健、吕拔生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韩宝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