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小记者走进盐城民生银行 做小小“银行家”
2018-05-23 16:4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客户端  作者:王海婷 李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崭新的营业大厅、功能分明的服务区、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5月12日上午9时许,一走进民生银行盐城分行,来自解放路实验学校的近百名盐城晚报小记者便好奇地东张西望。平时很少接触的银行就在眼前,大家都叽叽喳喳地想一探究竟。

  “欢迎小记者的到来,大家在过年的时候有没有收到压岁钱呢?”理财经理顾钰的一句话顿时让小记者从紧张的情绪中释放出来,“我收到好几千元,妈妈帮我存在银行里了!”“我压岁钱还放在钱包里,有时候还会拿出来数一数!”……小记者们的回答让家长们都不由地笑起来。“理财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大家管理好自己的零花钱其实也是一种理财呀。”顾钰建议小记者们养成平时记账的好习惯,合理使用零花钱,选择合适的方式把钱存起来。小记者们听了连连点头称是。

  在体验了远程智能柜员机刷脸功能后,小记者们又来到了一台机器人面前。“这台机器人可以办理金融业务,还可以与人对话。”说完,工作人员开始示范:“你好!”机器人立即回应“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讲一个笑话吧。”机器人立即开始讲了一个笑话:“从前有一个地主……”小记者们看得目不转睛,纷纷抢着与机器人对话。

  现场“点钞比赛”是最受小记者们欢迎的环节。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了练功钞的基本数法,小记者们模仿其点钞姿势,努力拨动着练功钞。短暂的练习后,6名小记者被请上前台,开始点钞比赛。比赛的标准是一分钟内谁点得又多又准,虽然刚刚学会的技术还不太熟练,但小记者们都十分用心,认真地数着手上的点钞币,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结束,各人报出点钞数目,与银行工作人员清点后的数目核对,获胜者都会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中午11点钟,快要告别时大家依依不舍。“通过今天的体验活动,我明白了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也知道了一些理财知识,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小记者们开心地说。(王海婷 李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