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0万粒新品泥螺苗种“播种”响水滩涂 修复海洋生态
2018-05-23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茂华 陈兆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5日22日,在盐城市响水县三圩盐场潮间带内,迎来了2018年首批泥螺资源增殖投放活动,2000万粒新品泥螺苗种撒向这里广袤的滩涂。

  当日上午,由响水县陈家港镇张金柱、杨如军两位渔民自费近10万元从山东省新引进的2000万粒优质新品泥螺苗种,正在陆续“播种”沿海滩涂。这是响水县海洋渔业部门牵头改良泥螺品种,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增殖海产品资源的一个具体举措。

  泥螺是江苏沿海特色海产品之一,也是潮间带底栖动物,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极具经济价值,是响水地区重要的贝类资源之一,也是出口创汇的重要海产品之一。

  近年来,位于黄海之滨的响水县,通过连续多年开展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和海产品苗种投放,促进了区域内海产品种群的自然生长和繁殖。海洋渔业资源的逐年修复,不仅带动了周边海珍品养殖业、捕捞业的发展,又有力充实了渔民的钱袋子,丰富了百姓的菜篮子。(张茂华 陈兆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