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盐高速计划明年开工 建成后盐城到南京不到2小时
2018-05-23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倍受关注的一条江苏中部西南—东北走向的经济大动脉——宁盐高速近日曝光线路走向图。“弯道变直”后,这条南京与盐城间的快速干线通道,同时也将构筑起沿路的仪征、高邮、兴化等地与南京间的快捷通道。最新消息是,这一高速计划于明年开工,建成后南京到盐城间的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 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记者从规划图上看到,宁盐高速作为省级高速公路的编号为S1。宁盐高速起自南京绕越高速公路东北段与规划仙新路交叉处,路线向东北方向延伸,经仪征西北部与宿扬高速交叉后继续行进,穿越邵伯湖后与规划的连淮扬铁路、京沪高速公路依次交叉,由西向东经高邮南,兴化城区南侧,跨越兴泰高速公路,接盐靖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 123公里,估算造价约150亿元。

  目前,盐城居民到南京,需要先从盐靖高速走到泰州转上S28启扬高速,再经宁扬高速到南京,车程一般要3小时左右;而宁盐高速建成后,将原本两地间的“直角拐弯”相对拉直,盐城居民从盐靖高速走到兴化、东台之间转入S1宁盐高速,即可一条大直道直达南京绕越高速大外环。初步计算一下,理论上盐靖高速段车程半小时左右,新建宁盐高速段车程1个小时,进入绕越高速后再到达南京主城在半小时之内,那么从盐城到南京的总车程将缩短至不到2小时。

  事实上,这条高速惠及的不仅是盐城市区的居民,沿途和周边的县级城市都将因此而受益。

  高邮市将改变目前没有高速直达南京的囧境,到南京的路程减少40公里,1个小时可达南京,节约40分钟。

  兴化市也将新增一条直达南京的高速公路,到南京的车程从目前的2个小时节省到1个多小时。

  东台市虽然不在宁盐高速上,但通过规划中的S26东兴高速接入宁盐高速后,也形成了与南京间的直线高速,车程从现在的2.5小时缩短至1.5小时左右。

  建湖和阜宁也将通过阜建高速以及计划明年开工的建兴高速接入宁盐高速,从此也有了直通南京的高速公路,融入南京“2小时经济圈”。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宁盐高速正在加紧推进前期工作,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龙潭过江通道又有新进展了!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记者22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龙潭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近日通过省生态环境评估中心组织的技术评审,这也标志着项目离正式启动又向前迈进一步。

  龙潭过江通道是我省“七纵十横八联”高速公路网中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是宁镇扬同城化的重要交通设施。项目距离上游的南京长江四桥约14公里,距离下游的润扬大桥约30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建成后宁盐高速上的车辆还可以在龙潭过江,并迅速到达禄口机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