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文港路积水点改造进行中 预计月底结束
2018-05-23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这个积水点经过重新改造后,雨天经过这里再也不会蹚水啦!”5月22日,记者从盐城城南新区建设二局了解到,文港路(悦达医院-中伏河段)积水点改造正在进行中,预计在5月底结束。

  当天上午,记者赶赴现场看到,20多名工人和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冒雨施工,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已经砌筑了多个雨水检查井。“这里的地下雨水管道已经使用多年,一下大雨,积水排不出,人们只能蹚水而过。”江苏东霖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挖出后看到,原雨水管道年久失修,破损较多,且管径偏小。

  “以前一下大雨,开电动车,半截车身下水,步行,膝盖以下都在水里,就是开汽车也得小心翼翼。”家住悦珑湾小区的朱女士说,现在这地方进行改造施工,以后下雨天经过也不用担心了。

  “梅雨季节即将到来,我们正在全力赶工期,确保提前完工。”城南新区建设二局项目负责人陈超说,该项目全长约400米,总投资150万。5月10日动工,月底前结束。目前已经砌筑完成24个雨水检查井,地下混凝土雨水管道均埋设结束,已能进行排水。“五星路以南路段为直径1米的管道,五星路以北路段为直径80厘米管道,建成后,此路段将不再有积水。”陈超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恢复道路路面,方便行人通行。

  据悉,近年来,城南新区高度重视道路积水点改造工作,一直把道路积水点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列入计划改造,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对盐渎路、新都路、尧舜路等10多条(段)积水严重的路段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道路达到雨停水消的效果,有力地改善了居民雨天出行条件。(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