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调研盐城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
2018-05-23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上午,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调研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实现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曹路宝先后察看市交通规划展示馆和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听取了交通运输及港口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交通先行的重要意义,拓宽视野眼界,切实扛起责任,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服务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研究城市总体发展战略,围绕城市的发展走向系统谋划交通发展方向,密切主城与县城的交通联系,让城市交通更加畅达,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不断提高主城的集聚辐射带动能力。要着眼全局科学规划交通事业发展,深入研究物流园区和港口集疏运体系的规划建设,提高机场运输能力和服务能力,创新交通建设的投融资机制和运营管理机制,适度超前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增强交通运输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坚持民生为本,更多关注群众的关心关切,大力发展城乡公共交通,提高市民公交出行分担率。城市道路建设优先保证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推进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的无缝换乘。科学布局安排公交车、BRT、长途客运班车和共享单车等,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让城乡居民出行更加便利、更加满意。

  曹路宝强调,要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保障交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交通队伍,保持和发扬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李逸浩,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