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海洋局党员干部“充电忙”
2018-05-23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5月19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海洋局党委以深入开展“政治建设强化年”活动为契机,利用“星期六党校”平台,邀请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刘红作题为《依法行政及行政诉讼风险防范》的专题报告,为党员干部“充电”。

  刘红围绕行政行为司法审查后的评判、行政判决方式、司法审查对行政执法产生的影响、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诉讼风险的防范等五个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就文书送达、庭审应诉、答辩技巧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警示执法人员要依法行政、规避执法风险。

  讲座上,大家听得聚精会神,结合以前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获益匪浅。系统党员干部都认为讲座很精彩,对有关法律条文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深受启发,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职工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讲座,普及职务犯罪预防相关知识,防范海洋与渔业行政法律法律风险,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系统职工“充电”,全力打造一支依法行政、素质知法、懂法、守法、宣法、执法五位一体的海洋队伍。(朱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