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食品安全惠民工程驶入“快车道”
2018-05-23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景舜 方振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管局与浙大网新易盛网络交易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食品安全惠民工程施工、技术服务合同,意味着这项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增添保障的民生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10月底前要完成工程的验收和交付使用。”在签约现场,该局局长栾建军脸上写满了紧迫感。

  据了解,食品安全惠民工程是大丰区政府2018年18件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项目拟投资1000万元,用于购置气质联用色谱仪和食品快检车,对农贸市场快检室进行完善提升,在全区400家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项目建成后,该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将大幅提升。

  “食品安全惠民工程事关老百姓饮食安全,必须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确保群众早受益。”今年年初该局党组就明确了目标。一方面,该局全力抓项目立项、招标文件编制、招标公告发布、开标评标、农贸市场快检室检测设备和试剂采购、“互联网+明厨亮灶”安装单位摸底等工作,到4月底,这些基础工作均比预期提前完成。

  另一方面,该局积极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强化餐饮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推广“3E”、“4D等先进管理方式,重点推进学校食堂五常管理模式,积极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区、示范店(食堂)。为引导公众广泛参与,该局还通过制作“明厨亮灶”宣传视频、“食安大丰”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向食品经营单位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狠抓食品安全惠民工程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公众的知晓度,争取社会各方支持。

  下一步,该局将逐步对全区400家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和18家农贸市场快检室完成视频设备安装调试,确保辖区内每家应建单位正常运行。“项目实施后,可以引导社会公众更多地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真正实现共治共享。依托网络传输技术,老百姓可以通过手机APP和饭店的LED显示屏,看到餐饮单位后厨操作的现场直播,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也可以进一步推动智慧监管,通过食品安全监控中心同步观看、实时监督。”栾建军表示。(梅景舜 方振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