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为中华龙舟赛提供优质通信网络保障
2018-05-23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近日,2018中华龙舟大赛在盐城举行,盐城移动积极打造4G优质精品网络,全力做好中华龙舟赛的通信网络保障,确保现场网络通信畅通。

  “此次的赛事是盐城首次承办由央视直播的全国性体育比赛,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还有多个媒体的手机直播,对网络的要求很高!”盐城移动现场保障人员王立海介绍说,在收到赛事现场的通信保障需求后,盐城移动一方面积极抽调技术能手备战此次保障任务,另一方面第一时间与赛事主办方对接场地条件、比赛流程等现场情况。在确定比赛期间现场约有2万人次的游客规模后,盐城移动立即针对看台分散、树林密集、施工条件较差等情况,从全市抽调了多支队伍进行现场扩容,仅用2天时间就在赛场周边建设开通了8处4G小基站,扩容4G网络小区34个,开通4G+高速网络小区40个,扩容2G小区10个,实现现场4G网络测试速率达100兆。

  “赛场形势千变万化,比赛高潮期间可能会出现网络使用的瞬时高峰,一刻也马虎不得!”为此,尽管离精彩的比赛只有咫尺之遥,但王立海和同事们却没有丝毫的分心,他们在现场实时监控网络负荷和用户分布,根据现场用户数、资源利用率及时进行负荷均衡,保证赛场内用户的网络使用质量。

  据赛后统计,本次龙舟赛期间,现场2G网络话务量较日常增长15倍,4G网络接入用户数达1.8万人次,流量较日常增长近30倍,现场的网络接通率始终保持在99.4%以上,未出现网络拥塞,为现场观赛和网络传播提供了良好的网络保证。(朱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