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行政审批局全力打造服务窗口
2018-05-23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海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清廉窗口,促进提质增效,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培育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每季一次的法制大讲堂,定期邀请专家讲学、教授辅导;坚持每月业务培训和案例研讨,并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机会,参加国家、省等高层次的业务培训,并坚持每周一次内部业务交流,始终保持审批队伍的业务水平。重新梳理科室内部流程,坚持重大事项审批法制备案制,发挥法律顾问、法制科的作用,对许可过程进行全流程审查、全过程监督,保证审批依法规范。以设定、规范、制约和监督权力为主线,建立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统一权力设定的步骤、内容、要求和运行的标准,细化服务指南、操作流程、办事指引,形成管理规范,始终让权力在标准的体系内、阳光的平台上运行。

  持续深化改革、力促审批提速。在事项、流程上做减法,对审批流程进行深度优化,确保科室直接审批的事项达到85%以上,申请材料压缩30%以上,承诺事项提速20%以上。在效率提升上求突破,7月底前全面实行开办企业“证照通办”,畅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全面落实“只见一次面”、力争“不见面审批”,不断深化帮办代办,完善镇、村便民服务网络建设,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融合发展。在公共资源交易上做规范,继续推行网上电子化招投标,尝试“不见面开标”,切实加强交易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公共资源交易中的违法行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市场环境。

  加强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把握廉政工作要点,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发现的违纪行为快查快办,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帮助“挑刺”、“揭短”,提请第三方机构明察暗访,严肃责任追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以零距离服务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为新时代新大丰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董海霞)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