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多项实事工程提升百姓获得感
2018-05-22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易忠珠 彭海波 戴云春 周凤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盐城讯 4月中旬以来,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村庄撤并试点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广泛宣传发动,深入调查摸底,反复修订方案,实行点面结合,统筹安排,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有序开展村庄撤并试点、零散户拆除工作。截止5月18日,全镇18个村已评估户数626户,面积427.1亩,已签协议208户,面积134.7亩,已拆除81户,面积52.6亩。

  实施康居工程,改善农户住房。按照全县农村康居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精神,庆丰镇从2016年10月开始启动康居工程建设。一年半来,该镇通过镇村联动,科学谋划,坚持点线面结合,“点”上打造董徐村美丽乡村、小阜庄特色村庄,目前,“如画董徐”基本成型,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滨河风光带、景观文化墙等建成开放,38幢113套、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居民集中安置点楼幢即将交户装修,小阜庄特色村庄改造全部完成;“线”上重抓234省道沿线面貌提升,组织大规模动迁2次,拆除234沿线两侧1000米范围内危旧房、散居户504户,“拆净平”基本到位,270亩复垦土地按时通过市县验收;“面”上D、C级危房改造全面完成。同时,建成东刘、洪桥、董徐、中陈等村老年公寓。今年,该镇又启动实施乔家庄美丽乡村建设,并完成吉庄村新建小区规划编制、效果图设计。

  改造提升老盐淮路,增加百姓获得感。4月份,庆丰镇党委、政府急群众之急、想群众所想,千方百计向上争取近200万元资金,对贯穿老盐淮线的集镇内六号桥至九号桥2.3公里长的破损较严重的庆丰大街路面进行黑色化改造,并进行道路划线和标牌标识,既方便群众出行,又大大提升集镇面貌,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5月初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又想方设法同“五一”假期回乡探亲的戴功奇、刘永涛、丁恒山等创业成功人士进行沟通,请他们捐资,将九号桥至观音阁之间长4公里、宽6.5米的路段浇铺成沥青路面,以造福沿线人民,在镇党政主要领导的热忱和真情感动之下,戴功奇、刘永涛、丁恒山等老板当场表示,筹资120万元,对这段老盐淮线路进行黑色化改造,并联名向全镇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发出捐资修路倡议书。目前募捐资金已到位,并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该路段改造后,镇政府将投入资金进行道路划线、绿化亮化。与此同时,该镇还全力配合做好徐盐高铁和铁路道口下穿工程服务。7公里农路、6座桥梁提档升级工程也全面启动。

  实施东大塘提升工程,提高生态环境质量。4月份,针对镇郊东大塘整个水面下降6米的状况下,该镇与县环卫处联手组织一百多名清洁工人,奋战一个多星期,对东大塘内四周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经压缩后由县送往滨海发电站焚烧。同时,已启动大塘污泥清理工作和污水处理提升工程,将提高泵站输送能力,使污水日处理量由2000立方米上升到日处理量5000立方米。

  实施水利改造工程,提高防汛抗旱能力。今年来,加修皮岔河北岸东刘、中陈村境内2400米长的圩堤,新建排灌结合闸站2座、拆建内圩防洪闸3座、疏浚河道2万方,进一步补足镇域水利基础设施短板。

  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对垃圾中转站东侧废旧物、永安废旧车场、西岔口黑烟囱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消除安全、环保隐患;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重点河道整治管护,使镇容镇貌焕然一新。(易忠珠 彭海波 戴云春 周凤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