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藏身盐城小区90元一天的“日租房”千万别住!
2018-05-22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民房摇身变成“日租房”,无需登记便可入住。不过,这种住宿不合法。5月20日,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获悉,连日来,警方在开展“梳网清格”行动过程中,查获4套藏身于宝龙公寓的“日租房”,遂依法予以取缔。

  为全面有效管控网格内出租房屋,让违法犯罪分子无落脚藏身之地,同时也为有效消除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近日,城南新区警方在梳网清格行动中,加大对辖区“日租房”“黑旅店”的查处打击力度,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净化地区社会环境。

  治安管控专业队副队长何忠亮介绍,5月16日晚,他们在宝龙公寓梳网清格过程中,发现王某在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情况下,将宝龙公寓两套面积分别为30多平方米的公寓,以日租房形式分别租给胡某、秦某入住,违法所得380元。经审查,王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5月17日,城南新区警方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王某给予治安罚款500元,追缴违法所得380元,同时对其非法经营的“日租房”予以取缔。

  5月17日下午,黄海派出所在对盐城市宝龙公寓2号楼梳网清格过程中,发现某酒店式公寓负责人刘某在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将宝龙公寓两套面积分别为30多平方米的公寓,以“日租房”的形式,分别租给陈某、王某住宿,后被查获。经审查,刘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5月18日,城南新区警方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刘某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并依法取缔其非法经营的“日租房”。

  “这些日租房的价格为一天90元左右,之所以要取缔是因为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何忠亮说,

  首先,“日租房”没有登记注册合法工商手续,住宿人员采用本人身份证实名登记入住的要求无从落实,甚至极易成为各类违法犯罪分子藏匿的窝点。其次,“日租房”不仅容易引发经济纠纷案件,还在消防、治安、卫生等方面存在着安全隐患和漏洞。

  另外,当旅客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受到损害时,往往难以追偿。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这样的“黑旅馆”,可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赵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