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推广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
2018-05-22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5月16日,在东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东台市金算盘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先生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工商电子营业执照”,快速进行实名认证后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用时不到五分钟。“纸质的营业执照不方便携带,容易破损、遗失。现在可好了,出去办事需要时下载即可,再也不用带纸质执照了。”胡先生对首次“尝鲜”赞不绝口。

  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主体确定一个手机号码并向登记机关申请绑定,经登记机关核准后,依法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统一标准将工商登记照面信息等加载到移动端上的电子营业执照,具有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安全可靠的特点,其所形成的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工商局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成功开发出兼具“便利、防伪、防冒用”的电子营业执照下载软件,并嵌入到微信、支付宝系统中。随后,东台市场监管局及时与上级工商部门对接沟通,在盐城率先促成了这一便利举措的落地。

  如今,东台境内的企业完成注册登记、审核通过后,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可在微信小程序或者支付宝首页搜索“工商电子营业执照”,完成信息授权进入该程序,选择“下载执照”功能,通过人脸识别后,便可下载电子营业执照。该执照可广泛应用于企业身份认证、银行开户、企业年报、网上办税、政务服务网在线办事等各种服务场景,大大方便企业办事,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