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规划和城市管理局深入推进510警示教育
2018-05-21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提升盐城响水县规划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全面推进廉政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根据响水县纪委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要求,5月18日下午,盐城市响水县规划和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纪”专题党课活动,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华栋给局领导班子、局属科室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属各支部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纪律规矩挺在前 防范“微腐败”》的专题党课。

  为切实保证党课活动效果,让党课活动更加生动深刻,本次党课分为参观看守所和课堂讲课两个部分。在参观看守所时,通过听取“微腐败”现实案例的讲解和参观失去自由的囹圄环境,参与活动的党员均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一幕幕高墙电网和一张张后悔莫及的面孔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党纪国法不可违,腐败红线不能碰”。在课堂讲课时,沈华栋围绕课题,结合案例和参观感受,从什么是“微腐败”、“微腐败”的表现、产生“微腐败”的原因和如何防范“微腐败”四个方面作了讲述。

  在谈及如何防范“微腐败”时,沈华栋重点强调三个方面:一是要守住宗旨底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根基在于人民,党的血脉在于人民,党的力量在于人民,离开了人民群众,我们党的事业将一事无成。所以,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为民底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要守住务实底线,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学习是基础,要做到从一系列案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反对贪图享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三是守住廉洁底线,坚持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党的形象是党的生命。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是我们党树立崇高威望、赢得广泛民心、夺取各种胜利的重要原因。作为党员干部,要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事无大小,都要公开、透明、民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的相关文件要求,勿以廉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实现以小廉促大廉,以小节成大义,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接受人民监督,力争今年将局系统创建成为省级廉政示范单位。

  该局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纪党规,用四个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讲忠诚、讲政治、讲规矩的优秀共产党员,坚决远离“微腐败”,为创建国家文明县城、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作出自己更大贡献。(罗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