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开发区聚力服务冲刺“双过半”
2018-05-21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开祥 徐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盐城讯 盐城建湖经济开发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加强全方位服务工业企业为抓手,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突出稳中求进抓服务。该区对规上工业企业和成长型企业进行月报制运行监测,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台账,全面掌握企业产品定位、在手订单、资金流向、用工需求、技改扩能等方面情况,经常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挂企帮办服务,认真执行挂企服务责任制,将“双过半”目标任务细化到企业,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对挂企服务情况和企业运行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服务企业“零距离”,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中的矛盾和困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及时摸清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完善代办服务机制,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全程无偿代办。进一步强化帮办服务,不断提升专业化、个性化服务水平,着力推进般若、力麒、沪强等“两重一实”工业项目全面投产达效,快速形成新的增长点。

  突出有效投入抓服务。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管理效能、安全环保等方面下功夫,鼓励企业利用现有土地、厂房进行技改扩能,引进关键设备和先进技术,提升装备水平,增强内生动力,提升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规上企业技改扩面超过70%,投入超千万元技改扩能项目15个,完成技改投入5亿元以上。着力推进合作重组,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区内企业挂大靠强,进行资产重组合作,优化服务,推动星华与芬兰爱飞乐、环宇与上海机床厂、诚赢与北京疆亘等资产重组合作项目释放产能,新增定报企业5家以上。加大对闲置工业用地和厂房的清理,鼓励企业通过招商引资、资产重组、追加投入、整体转让等形式,置换新上项目或增加有效投入,盘活闲置土地100亩、低效闲置厂房3万平方米以上。

  突出提质增效抓服务。该区积极实施星级企业培育定制服务,聘请专家学者为区内前10强企业“把脉”,制订“研发设计、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高端服务方案,做到“一企一档”,整合政产学研多方优质资源,实施跟踪服务,全年创建四星级企业1家、三星级企业2家。做活做足资源、资产、资本、资金“四资”文章,着力化解企业融资难,进一步畅通中小企业筹资渠道,最大力度化解发展资金瓶颈。积极支持规模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全力服务剑牌公司重新报会审批。以打造“乐业开发区”为抓手,结合规上企业用工实际,专门制订企业用工服务计划,到中西部地区建立用工基地,加强与在外劳动组织的联系,新增产业工人600人以上,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吴开祥 徐龙)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