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日月岛生态旅游区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2018-05-21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记者 张学法)日前,国家旅游局会同国家开发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共同遴选推出了680个优选旅游项目,主要包括景区提升改造项目、生态旅游项目、乡村旅游项目、旅游综合体、旅游小镇及休闲度假旅游项目等,射阳县日月岛生态旅游区项目入选。

  日月岛位于我县海通镇,西接新港城,东连黄海湿地,明湖水面环绕四周,幸福大道横贯东西。区域面积20平方公里,其中岛屿面积1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平方公里,外环面积3平方公里。目前,在日月岛北侧己分别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息心寺和一座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明湖西岸已建成滨湖公园。日月岛计划总投资202亿元,按照“一环九片区”的布局,全面打造“环岛绿廊、游客中心、童话水乡、日月欢歌、竹海梵音、缤纷田园、沧海桑田、梦幻方舟、绿岛慧谷、丹鹤小镇”等10大组团、重点建设126个单体项目。该项目在充分挖掘射阳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围绕观光、休闲、度假、科普、康养、商务等六大功能,编制了日月岛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同时编制土地利用、道路交通、绿地景观等10个子项规划和旅游设施、旅游商品、旅游线路等7个专项规划,形成了科学完善的规划体系。该项目突出“海风河韵、水绿生态”的主题定位,做足水上文章,展现绿色风彩。按照“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的要求,在内外环建设万亩彩色林,全岛绿化面积占陆域面积的80%以上,真正将日月岛打造成生态绿岛、天然氧吧。日月岛生态旅游度假区按照政府引导、国企先行、市场主体的开发思路,对环岛绿廊、道路管网等28个基础配套类项目由县属国企旅游公司投资。对太阳塔、月亮宫、国际美食城、国际会展中心等98个开发经营类项目通过招引国际、国内文旅百强企业和国企央企、上市公司、大型民营企业前来开发建设,真正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湖廊道、游客中心片区和幸福大道两侧各200米地微地形改造土方工程和绿化工程,即将实施岛内道路、管网、桥涵等工程,8月份将竣工游客中心、规划展示馆、环湖绿廊等工程。(陆荣春 张学法)

标签:射阳县日月岛;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