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个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万 滨海一对夫妻被刑拘
2018-05-21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滨海警方获悉,当地一对无良夫妻,利用民间“打会”(集资筹款,又称标会),的手段玩起了“空手道”,在巧立各种名目非法吸收数十名群众300多万元巨款后玩起了失踪,不过未能躲过滨海县公安局的追捕。如今,夫妻二人已被警方刑拘,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审判和巨额的债务。

  2014年5月,一直从事蔬菜批发生意的刘某夫妇,来到滨海县城某菜场租下了一座门面,决心利用自己的手艺好好赚钱。为人热情、办事干脆的刘某夫妇也赢得了左邻右舍和朋友熟人的好感。然而一年下来,县城地区钱好赚、发大财的梦想却被收益低、赚钱慢的现实所击碎。夫妻二人决定利用这一年多来积累的人脉资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以爱心互助为名义发起“标会”活动,而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对原本“勤劳朴实”的刘某夫妻二人深信不疑,纷纷将手头上的积蓄交到了这两个并不熟悉的“熟人”手上。

  他人的信任并未让夫妻二人感到羞愧而收手,反而更加肆无忌惮、变本加厉,在短短15个月的时间内,夫妻二人就一共上演了7次“标会”的好戏,前后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和所有庞氏全局一样,越吹越大的气球总会有爆炸的一天,更何况刘某夫妻并没有利用“标会”来的钱进行所谓的理财投资和爱心互助,而是供自身挥霍而用,为了给自己的争取更多的时间,刘某夫妻决定将谎言编到底,和亲友邻居谎称出去收会费过几天就回来为由,将经营了一年多的门市一关了之,携款潜逃。

  可能是因为不想自己的发财梦过早破灭,也有可能是对刘某夫妻的深信不疑,直到夫妻二人潜逃两个多月才有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随着警方的介入调查,仿佛推倒了多米诺骨牌,受害者越来越多地出现,仅公安机关查实的就有30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钱都被刘某夫妇二人卷走。由于案情重大,滨海县公安局立刻组织专案组进行缜密侦查,很快就锁定了这对夫妻的藏身地,终于在本月于在一处出租房屋内将二人抓获。(李永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