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0盐城“公交司机关爱日”
2018-05-21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乘务员向公交司机赠送玫瑰花。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20”谐音“我爱你”,是个适合表白的日子。5月20日,市区公交司机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当天,市公交总公司决定,将每年的5月20日设为“公交司机关爱日”。据悉,这也是市总工会和市交通运输局首次联合举办此项活动。

  当天上午,全省13个设区市公交公司同步举办“公交司机关爱日”活动。市公交总公司在盐城火车站公交回车场设立主会场,在盐城汽车客运站公交回车场、盐都车站公交回车场、大庆路BRT站台、城西公交回车场、万达公交回车场设立5个分会场,向公交司机送关爱。今年“公交司机关爱日”包括为所有一线在岗司机准备了一份关爱包,里面有玫瑰花、纪念茶杯和祝福卡;邀请市第三人民医院、盐城协和医院医护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同时请市民参与互动活动。

  目前,市公交总公司有公交驾驶员1184人,占职工总数的57.2%。为保障市民出行,他们起早贪黑,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高,再加上安全责任压力大等因素,公交司机身心健康受到很大挑战。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公交优先战略,盐城公交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市公交总公司也积极提高一线职工的各项福利待遇,不继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把关心关爱公交司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市公交总公司决定将每年的5月20日设立为“公交司机关爱日”,并作为“公交企业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逐步形成全社会和全公司上下关心关爱公交司机的良好氛围。(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