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国工匠”在大丰展示“灯泡上錾钢丝”看呆观众
2018-05-21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18日,2018年盐城大丰区劳动竞赛与技能竞赛启动,特别邀请湖南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中车高铁工匠盛金龙,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机修钳工、高级技师黄光宇,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机修钳工、高级技师曹建国,以及江苏中车金蓝领创新工作室骨干成员曾超等4名“大国工匠”参加,并现场展示技能。

  现场,曹建国在有机玻璃上对厚度仅0.03毫米的薄纸进行钻孔,一台钻床,5张薄纸,左手握薄纸,右手握操作杆,让钻头逐步慢速贴近薄纸,薄纸一张张被钻破,而下一张完好无损。用钢针挑去切碎的薄纸,最底部的有机玻璃也完好无损。黄光宇展示了“灯泡上錾钢丝”的绝技,其精彩之处在于,用普通的锤子和可吹毛断发的扁錾在普通白炽灯泡上将坚韧的钢丝錾断,而灯泡完整无损,通电后仍能正常工作。盛金龙展示蒙眼锉钥匙的绝技,他仅用肉眼一次观看3把不同的钥匙几秒钟,就能记住钥匙的形状和数据,然后蒙上双眼,使用普通锉刀就能锉出钥匙。他曾凭借无与伦比的绝技连闯三关,仅用105秒成功挑战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曾超展示了操作叉车在钢丝绳上挂啤酒瓶,这不仅考验操作人员的精准操控程度,同时也是对注意力和心理承受力的极限挑战,当天的大风更是增加了操作难度。(黄云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