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一届市委帮扶工作队出征 驻点帮扶35个经济薄弱村
2018-05-21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15日至16日,盐城市开展新一届市委帮扶工作队出征前业务培训并举行新一届市委帮扶工作出征仪式,开启新一轮扶贫征程。新一届市委驻阜宁、射阳帮扶工作队由77名扶贫队员、35个驻村工作组组成,从2018年5月至2020年底驻点帮扶阜宁、射阳两县19个镇的35个经济薄弱村。今后三年,市委帮扶工作队和南北挂钩帮扶工作组将重点帮扶“北四县”65个经济薄弱村,到2020年使所帮扶村的集体经营性收入达18万元,同时促进帮扶村低收入农户实现全部脱贫。

  据了解,经过上一轮扶贫工作,全市6000元以下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8.05万户、18.4万人,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达标62个,农村贫困发生率从7.2%降至3.8%。目前全市还有未脱贫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9.99万户、22.1万人,未达标省定经济薄弱村43个。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市决定从2018年至2020年组织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贫困群体和重点经济薄弱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基建扶贫六个专项行动,强化组织、资金、人员、纪律保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记者了解到,新一届市委帮扶工作队与以往相比,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形式上更加合理。这届工作队改变了以往直接驻镇的做法,以县为单位组建工作队,更加注重与驻点县的协调配合,更有利于整体谋划帮扶工作,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二是要求上更加严格。本届工作队员,要求与原单位工作全部脱钩,确保每一位队员都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强化平时管理考核,年终严格奖惩兑现;三是战斗力更加强大。所有队员都是组织上经过严格挑选出来的,年龄比较年轻,有的还是后备干部,政治坚定、精力充沛、工作经验丰富。

  “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将牢记使命,咬定目标,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帮扶队员的自身优势,立足驻点实际,扑下身子抓扶贫,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驻阜宁帮扶工作队队长、市水利局副局长何玉良表示。(邓兆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