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龙舟大赛盐城大洋湾站收官 东道主首次参赛战绩不俗
2018-05-20 2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裔兆群 程光)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2018中华龙舟大赛盐城大洋湾站圆满收官。这场由48支队伍、1048名运动员参赛的高规格全国性赛事引爆盐城,也让风景秀丽的盐城大洋湾景区成为全国龙舟运动爱好者关注的焦点。

  据悉,本次盐城站是中华龙舟大赛的全新站次,也是继海南万宁站、长沙芙蓉站后全年的第三场分站赛,总奖金高达150万元。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乐从罗浮宫、名门世家九江队分享了5个组别的15个单项冠军。而首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的东道主盐城大洋湾青少年女子龙舟队也取得了不俗成绩,勇夺青少年女子组100米直道赛决赛亚军,青少年女子组200米、500米直道赛决赛季军。

  “一湾揽古今,绿水蕴文秀”,中华龙舟大赛携手盐城圆满办赛,赛事不仅提升了盐城的体育活力、文化活力,也进一步助推了盐城在经济、文化、生态等体系建设。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逸浩在赛后发布会时讲到:“我们希望把中华龙舟大赛定为一个新的起点,将赛事固定下来,把龙舟精神转化为盐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鼓励更多盐城龙舟队参与其中。”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在赛后对盐城的赛事组织表示赞赏。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龙舟赛事已成为世界性的体育赛事,体现了“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龙舟文化世代相传,有着3800多年的历史。我们要让全世界人都来划龙舟,了解我国的龙文化,把龙舟运动推向全世界的舞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