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开跑 “表白日”上演浪漫求婚
2018-05-20 2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裔兆群 程光)5月20日,由盐城工学院、盐城市体育总会、盐城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东台西溪杯”第三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欢乐开跑,15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爱盐城”,爱情、公益、绿色、环保等理念贯穿整个活动,选手们既锻炼身体又洗涤心灵,收获满满。

  在广场上,陆续赶来的参赛选手们面带微笑,或自拍留影,或跳跃热身,都在期待激动人心的一刻。场外,主办方准备的热气球也让现场气氛增趣不少。“比赛开始!”8点38分,随着总裁判的一声令下,10条线路的选手纷纷用手机扫码领任务,快速地向着第一个任务点进发。

  合力取饮料、拼图、寻找“520”、运球投篮、钻呼啦圈……记者注意到,三号的“我爱盐城之XS公益线”上,7个任务分布在盐城市区的东南西北中,选手们通过徒步、城市公交的方式到达,每到一个城市坐标点,都有不同的趣味游戏,虽然选手们汗如雨下,但兴致勃勃玩得很嗨。

  5月20日在网络上被冠以“表白日”的称号,当然少不了浪漫一幕。到了中午,许多队伍纷纷完赛回到了起点——永宁东方汽车广场。“亲爱的,嫁给我吧!”大舞台前,选手们循声望去,只见一位参赛的小伙子单膝跪地,手拿钻戒,递给心爱的女友。“我接受!”听到女友同意后,小伙子激动的将女友拥入怀中。

  “我们是初中同学,恋爱好几年了。”在赛后求婚的小伙子名叫李朝春,女友陈玉是他的同学,如今两人又是同事。“我一直瞒着她,期待在‘5.20’这天向她求婚,激动的几天几夜没睡好。”李朝春和女朋友报的是7号线“我爱盐城之低碳节能线”,一路上他又要完成比赛,又想着赛后如何求婚,稍微有些怯场,“但总算成功了!”

  本次比赛爱情的味道格外浓烈,许多比赛任务、点标设置都与爱情有关,连冠名单位都是爱情圣地。“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是董永七仙女的发祥地,旅游宣传口号就是‘东台西溪见证爱情’。”主办方表示,今年组委会特别增设了西溪爱情线,让青年男女们在比赛过程中相互了解,体验爱的甜蜜与芬芳。

  此外,本次活动还有很多文化元素,刻意将盐都区图书馆作为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的任务地点,其任务是:在该馆中找到盐都籍著名作家曹文轩的作品《草房子》,然后到裁判处回答问题,问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通过。“这项活动群众参与面广,充分发挥了曹文轩的名人效应,社会影响力大。”盐都区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登佐说。

  “活动旨在充分展示盐城城市的魅力与文化,让人与城市真切融合。”据了解,城市定向赛运动在1918年起源于瑞典,具有悠久的历史。国内的城市定向赛,是2011年在上海诞生,该项比赛具有竞赛性、神秘性、趣味性、互动性。第三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定位于“我爱盐城”,满足了广大市民希望快乐运动、趣味健身的内心需求,各路选手激情参赛,充分展现团队合作精神,为盐城打造创新赛事、景观体育的整体方向注入了新能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