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华龙舟大赛(盐城大洋湾站)开锣挥桨
2018-05-19 2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盐城讯(裔兆群 程光)旌旗飘扬、鼓声雷动、挠桨飞舞、飞舟竞渡……5月19日,2018中华龙舟大赛(盐城大洋湾站)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的新洋港水域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48支龙舟队,一千多名运动员集聚盐城,展开为期两天的鏖战。

  中华龙舟大赛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目前国内规格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顶尖龙舟体育盛事。今年的比赛分八站,盐城为第3站。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盐城市城投集团、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承办。

  “中华龙舟大赛经过七年的办赛历程,在不断创新与改革中完善体系,打造了顶级龙舟赛事的龙头榜样。”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今年大赛增设男子精英组和公开混合组,进一步扩大队伍报名数量,并鼓励全国高校队伍参与赛事。这些改变不仅促进了职业、青少年龙舟的综合发展,也让更多东道主队伍和新面孔有机会在国内水平最高的龙舟赛场上展现风采。

  龙舟比赛是中华民族传统水上体育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全国各族人民喜爱。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盐城大洋湾站)是盐城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龙舟大赛。央视体育频道将采用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对全部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百余家相关媒体跟进宣传报道。利用央视这样的平台,一方面向全国展示盐城改革发展的新成果,特别是城市建设的新亮点,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盐城形象,提高盐城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另一方面,对于大洋湾组团功能提升和综合效能的发挥也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是盐城市“五个一”战略工程中“一座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大组团”中大洋湾生态组团的核心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洋湾景区建设,要求高标准高起点搞好规划设计,精心打造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在国家级园林大师、建筑大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优化提升后,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并被授予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称号。大洋湾弥足珍贵的生态资源,为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景区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不断优化景区规划建设水平,充分利用大洋湾丰富水景资源,依托良好自然生态景观,做美水环境、做足绿文章,深入挖掘并展示盐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将景区打造成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生态度假区和健康养生谷,打造让盐城老百姓留得住乡愁的精神家园。

  本站比赛的龙舟赛道设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的碧绿湖水当中进行,水中还不时有野鸭起落,置身秀丽风景当中,令人心旷神怡。“大洋湾的环境非常好,水也很美,特别是湖面平静,非常适宜龙舟比赛。”一位来自武汉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在这里,能让我心情放松,一扫旅途疲劳,更好地参加比赛。”

  据了解,第一比赛日(5月19日)主要是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的晋级赛,以及职业男子组、公开混合组、男子精英组三个组别的预赛,100米直道赛的五个单项冠军也在当天全部产生。值得祝贺的是,盐城大洋湾龙舟队喜获青少年女子100米直道赛决赛第二名以及青少年女子500米直道赛晋级赛第二名,现场观众纷纷为姑娘们鼓掌点赞!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