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印象盐城•数创未来” 盐城大数据产业再掀发展热潮
2018-05-18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杨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程光 杨浩)今天下午,“印象盐城 数创未来”大数据总决赛颁奖仪式暨大数据产业投资说明会在盐城市城南新区举行。

  去年10月份在杭州云栖大会上,马云宣布组建全球科技研究机构“达摩院”,与此同时,工业AI大赛暨2017中国“印象盐城 数创未来”大数据竞赛,在云栖大会上同步启动。这场全球性数据挖掘与应用创新创业大赛,聚焦盐城交通、车辆管理中的痛点,围绕乘用车零售量预测、盐城汽车上牌量预测两个赛题开展竞赛,为城市工业创新、智慧转型注入新活力。

  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5135支队伍,近6000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4支队伍获奖,其中来自武汉大学孙佳鑫团队、高德云图科技付伟强团队分别获得冠军,其他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院校和黑龙江邮政易通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安吉汽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选手分获亚军、季军和特别奖。

  说明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悦达数梦“悦企通”平台对外发布,江苏省大数据交易和流通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声情并茂的致辞和推介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让与会嘉宾客商对盐城留下了深刻印象,交口称赞盐城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盐城独特的区位优势、厚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出浓厚兴趣,十分看好并期待与盐城的共赢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中资光伏、有征科技、钧正网络等11家企业以及天池大赛落户团队代表分别与城南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已集聚阿里、华为、微软、东方国信、银江股份等大数据企业近300家,成为国家制造业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江苏首个部省市合作共建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