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查处违停467起 有8人因违法收取停车费被约谈
2018-05-18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昨天,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市区停车问题百日整治行动以来,警方对违法收取停车费、违法乱停车等行为“零容忍”。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8人因违法收取停车费被约谈,警方共查处违停467起,清拖违停占道车辆7辆,清除擅自设置的停车障碍27处。

  据介绍,行动首日市交警支队印制了2000份《通告》,分发至各辖区交警大队与城管部门,连夜在市区各小区、商场等人员集聚地的宣传栏内张贴,提升群众知晓率,扩大宣传效应。通告要求专项整治期间,暂停主城区路内停车泊位收费,暂停现行人工收费方式,有的收费人员积极配合,但有的“黄马甲”对通告置若罔闻,警方对这类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坚决给予严厉打击。

  5月15日上午10时,有市民举报称市区招商场、妇幼保健院等地附近仍有人员违法收费,并附照片,针对这个情况,市交警支队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亭湖公安分局,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处打击。

  当天下午,民警在毓龙路市妇幼保健院附近当场抓获一名违法收费人员,随后带至毓龙派出所民警调查处理,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保证不再违法收费。

  当天有网友举报,在市区南城河路的机动车停车位、市第一人民医院大门东边路北第二段机动车停车位等位置,都有相关人员违法收费,市交警支队民警第一时间联合文峰派出所、先锋派出所打击处理。

  警方表示,对经教育不改的,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予以拘留、罚款处罚。

  与此同时,盐城交警、城管部门还重点打击车辆(含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依法查处并清拖违停车辆、擅自设置停车障碍等违法行为,并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态管理。

  5月16日上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对市区健康路的违规停车进行治理。健康路由于紧邻市第一人民医院,存在较多违章停车现象,有的车辆随意停放甚至堵塞了应急通道,有的车辆停在了禁停线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带队在此执法的交警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左元庆,指着一辆白色轿车告诉记者,警方已在马路路牙上划了禁停标线,车主还将车辆停在禁停标线的位置,像这种情况警方要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交警部门表示,共建良好停车秩序,保障道路安全、有序、高效通行是所有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必要措施,警方将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在主城区范围内集中攻坚“乱施划、乱停车、乱收费”三大问题,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态管理。(李永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