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在建湖县调研 听取生态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情况汇报
2018-05-18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7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在建湖县调研,听取建湖生态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情况汇报,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产业集聚、城乡统筹的道路,在盐城全域发展中积极作为。

  曹路宝肯定了建湖县在经济发展、产业培育、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湖位于江淮生态经济区腹地,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在坚持保护优先、保护第一的基础上,用好绿色资本,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做足湿地文章,下功夫培育壮大生态经济。要用绣花功夫加强对九龙口湿地和村庄的保护,精心维护村庄肌理,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留下乡愁记忆,打造风光优美的特色田园乡村,成为周边城市乃至上海、南京等大都市居民休闲旅游度假“后花园”。

  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是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曹路宝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产业集聚之路,扎实推进特色发展,做优做强地方优势产业,带动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要围绕全产业链加强系统谋划,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紧紧抓住“微笑曲线”两端的研发设计、市场销售环节,招引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不断向价值链的高端攀升。要促进大项目好项目向开发区集中,引导农民群众到乡镇工业园创业就业,切实提高开发园区的节约集约发展水平。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曹路宝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城乡统筹之路,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要同步推进老城改造和新城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完善老城功能,增强老城活力,实现老城有机更新;用紧凑城市理念推动新城建设,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要加大农业农村投入力度,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加快振兴。要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实施农村集中居住改造,着力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建设接地气、有人气的美丽乡村。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