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文峰街道双元村狠抓违建 积极响应“三治三化”专项行动
2018-05-17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刘煜)“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是盐城市委、市政府建美“一座城”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举措。自行动实施以来,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双元村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基础性工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双元村的面貌日新月异,昔日狭窄的小道如今扩建成宽阔、平整的马路;困扰周边村民多年的大庆沟下水道直排问题,现已板涵覆盖并覆土绿化;卫生死角、路边垃圾得到有效清理,并保持常态化的整洁……“以前还不觉得碍眼,随着村居环境的改善,这些私建乱建的违章设施越来越影响形象了。”对于政府的专项行动,家住体西路的村民丁玉珍表示由衷地支持。

  事实上,村民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不仅缘于得力的宣传引导,还与双元村党员干部的以身作则密不可分。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有效推进“三治三化”专项行动,双元村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签订无违法建设承诺书,同时进行全面核查,确保自纠到位。

  据了解,为了扎实推进“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村党委书记杨治华、村主任王爱国带头深入一线,与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了多次沟通,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当事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到位,并明确告知如没有执行到位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经多次督促无效后,双元村先后对已被纳入征收范围的7组一村民天井违章搭墙,10组一村民房屋西山加墙加顶等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

  “只要充分尊重群众、发动群众、关爱群众、理解群众,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就一定能够让群众接受、让群众满意。”对于“三治三化”专项行动的圆满完成,杨治华充满了信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