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雷厉风行狠抓作风建设
2018-05-17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大力 倪文康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 5月12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机关支部召开以“不忘初心,遵纪守规,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各村(居)书记、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5.10”会议精神、上级关于公务和商务接待禁止饮酒相关事项的通知,以及县纪委关于财务十项规定的通知,5名机关干部进行交流发言。这是该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一个缩影。

  该镇雷厉风行落实上级巡察(视)组提出的整改措施,通过召开主题生活会,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查找差距,强化责任意识,以“不忘初心,遵纪守规,率先垂范,做好表率”的标准,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为民谋事、务实做事、廉洁干事。通过座谈和写小结等方式,并结合自身工作,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剖析。针对部分干部服务缺乏主动性,挂钩企业、挂钩项目、挂钩贫困户有被动应付等情况,该镇实行机关干部在一线办公、在一线查找问题、在一线联络感情、在一线改进作风、在一线考核绩效的机制,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磨砺干事的担当,锤练干事的本领,锻炼干事的作风。

  该镇还从办公、学习、接待下访、调查研究、财务管理、值班及请假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操作性较强的规定。建立健全办公制度,机关干部上班签明到达时间和工作事项,办公室每天公布签到情况。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在时间上提出硬性要求,每周六上午集中学习。建立健全经费支出管理制度,公务卡一月一结,严格审批手续。建立健全问责制度,对在作风行风建设中工作不力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同时通过镇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镇纪委书记剖析典型案例、党员干部参加全面从严治党知识闭卷测试等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在心、挺纪在前。在此基础上,该镇由纪委、监察室牵头组织专门班子,对全镇机关作风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定期召开机关作风建设通报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迁就。(王大力 倪文康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