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盐城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
2018-05-16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下午,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国有企业聚焦主业、提质增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了市属国资国企工作情况,悦达集团、国投集团、城投集团等8家市属国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曹路宝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市属国有企业在推动盐城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和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

  曹路宝指出,市属国有企业是支撑和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大局,从城市发展总体战略中找准企业的发展定位,在城市空间拓展、产业转型和民生保障等各方面走在前、干在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聚焦城市公共资源运营,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努力成为行业领军者,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实现城市价值最大化。要聚焦主业、深耕行业,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推进横向联合、纵向整合和专业化重组,着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科学管理,深化内部管理制度改革,以制度创新激发活力、创造力,保障企业实现良性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遵循市场经济基本规律,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企业经营行为的直接干预,把加强监管与加大激励支持有机结合,尽快推动国企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曹路宝强调,市属国有企业要在市委领导下,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把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好管理好,确保国有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融入生产经营各个领域,做到事事处处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