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修缮泥泞村道尚缺18000元 阜宁东沟镇丁荡村民盼捐助
2018-05-16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我们老家有一条泥土路,每逢下雨天一片泥泞,影响村民出行。希望得到爱心捐助,修好这条土路。”前天上午,读者秦先生来电求助:阜宁县东沟镇硕集社区丁荡村,近日正集资修路,但还有18000元的缺口,他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企业或个人,能奉献爱心,捐款修路,帮助解决该村村民多年受困的出行难题。

  据秦先生介绍,丁荡村是一个位置偏僻的小村庄,村西边有条泥土路,一直没有硬化处理,每逢阴雨天气一片泥泞,天晴时又灰尘满路面。不仅车辆难以通行,就连行人走出去都弄得一身泥灰。农忙时节,只要下大雨,收割机、拖拉机就无法进入农田。前年就是因为下雨,农机不能下田收割,农户不得不人工收割,人抬肩挑把麦子收回家。有些劳力不足的农户由于抢收慢了,粮食就烂在了地里,这样的情况几乎每年都有。

  该村另外一条东西走向的中心道路,连接数十户村民家,是十多年前集资修建的砖路,目前也已多处损坏,坑坑洼洼。车辆难通行,留守的老人和儿童,经常有人在路上摔倒。

  该村今年争取到修路计划,根据有关规定,村民们要自筹10万元修路资金,对村内1000多米的主干道进行路面硬化施工。消息公布后,200多村民积极响应捐款。村民李金权第一个捐款。施文龙兄弟姐妹合计捐款8000多元。残疾人陈乃凤、秦建红,五保户秦永东等困难户也纷纷捐款。双目失明的秦永庆也托家人把200元修路款送到村里。

  秦先生说,修路筹资款不足令大家一筹莫展,他们期盼得到爱心援助。“如果有爱心企业或个人捐款修路,我们记下他们的名字,让子孙后代都感念好心人。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丁荡村村委会徐秀珍主任,她说该村长期经济落后,很大原因是受道路制约。修路是促进该村经济发展的大实事,经多方努力,目前筹集了9万多元,根据有关预算,还有缺口约18000元。

  有意捐助丁荡村民修路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请联系:13401721138(徐主任),15261989099(吴先生),也可以直接联系记者:13770088256。(程爱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