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民工工地受伤索赔半年无果 民警调解终获赔7万余元
2018-05-16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昨天上午,家住阜宁县郭墅镇西季村的村民季永康夫妻俩送锦旗到郭墅派出所,感谢民警沙梦楠连续5天的调解,帮他们追回73000元的工伤赔偿款。

  49岁的季永康是名瓦工,农闲时间一直在镇周围工地上打工。去年11月中旬,他在何某所承包的工地上做工时,从4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导致胸椎体压缩骨折,在阜宁县医院接受治疗一月有余。他在医院治疗期间,工地老板何某一直避而不见未给一分钱治疗费用。今年1月,无钱治疗的季永康虽然不能行动,但还是出院了。为了获得赔偿,季永康的妻子多次找到工地,协商解决治疗费用及相关赔偿问题,但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并因此发生冲突,一度陷入僵局。

  4月8日,社区民警沙梦楠在走访时,发现郭墅镇的一工地电闸被关,现场施工遭到阻挠,就上前询问。当时,正是季永康的妻子和十几名亲属在工地找老板“要说法”。现场,亲属把电闸掐断让工地无法施工,工地工人和十几名亲属的情绪都比较激动,一场打斗一触即发。沙梦楠当即召集双方代表协商,对季永康的妻子以及亲属进行法制宣传,劝说亲属恢复电闸供电,让工地继续施工。

  4月11日,沙梦楠将双方请到派出所,了解双方诉求,协调双方分歧,经过5天的努力,4月14日中午,双方终于达成一致,签订了调解协议。季永康获赔护理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构成的伤残赔偿金等合计73000元。拿到赔偿款的季永康家人,紧紧握住沙梦楠的双手表示感谢。(郭敬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