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环卫工潘兰霞拾金不昧 捡到笔记本电脑寻失主
2018-05-16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5月14日,盐城城南环卫工人潘兰霞在河道保洁时,捡到一台笔记本电脑,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第一时间将电脑交给了警察。

  潘兰霞是盐城雅洁环卫有限公司的河道保洁工人。当天下午2点多,她和往常一样,在伏西河的东岸捡拾河岸垃圾。到悦珑湾小区附近时,她结束一段保洁巡查,准备从河坡爬上去,由于河坡较陡,她就抓着繁茂的绿植,突然发现绿化带里有一台笔记本电脑。

  “电脑像是藏在绿化带里的,要不是我刚好向上爬,拨开绿化带,也不会发现。”由于一时不知道如何找到失主,在同事的建议下,她就拨打了110报警。不一会,新河派出所民警赶到,通过检查发现,除了一台东芝笔记本电脑,黑色的电脑包内还有移动硬盘、公章等物品。

  “这电脑、公章丢了,失主得多着急啊。”潘兰霞今年62岁,从事环卫工作十多年了,“捡到东西肯定要交公,这个在我们环卫工人里很平常,大家都是这么做的。”(陈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