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出门散步迷路 保洁阿姨帮其找家人
2018-05-15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老母亲出门散步迷路走失5个多小时,幸遇到热心阿姨陈兄,她将老人送到城南新区黄海街道东闸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跟工作人员一道联系上了自己,老人被平安接回家。前天下午,家住悦达新村小区的王辉与记者联系,他希望借本报一角,感谢陈兄阿姨和东闸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相助。

  本月11日下午4时许,陈兄在位于市区开放大道的中江嘉城小区附近保洁时,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行动迟缓。“她走几步,四周张望下子,像是不认识路。”老人身边没人陪伴,细心的陈兄感觉不对头。“我上前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老人听力不好,再加之精神恍惚,交流不了。”热心的陈兄随即将老人送到附近的东闸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递上一杯热茶。陈兄和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老人随身携带的电话簿发现了一个手机号码,随即拨打过去,接电话的正是老人的儿子王辉。

  王辉接到电话,立即赶到便民服务大厅接回母亲。“老母亲今年89岁,她吃过午饭有出门散步习惯,没想到越走越远,不认识回家路了。我心急如焚,已经发动家人到处寻找老母亲了。”王辉说,感谢陈兄阿姨和东闸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相助,让他及时找回老母亲,要不老母亲一人在外就遭罪了。 (程兰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