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日约会网友钱都花光了 20岁小伙持高仿手枪抢劫
2018-05-15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5月9日,一名男子持高仿手枪在响水县城实施抢劫。接警后,响水警方仅用3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5月9日上午8时许,响水110接到报警称,中国银行响水支行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驾驶受害人的车辆,向裕廊大桥方向逃窜。“接到指令后,我们迅速调集在县城街面巡逻的4辆巡逻车辆赶到事发现场循踪围追堵截。同时,针对犯罪嫌疑人可能携带枪支这一特殊情况,组织民警携带武器前往处置。”响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峰介绍。

  到达现场以后,52岁的射阳籍受害人蒋某告诉民警,当天早上7时许,他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在射阳县城顺道搭载一名男性乘客前往山东日照。车辆行驶至中国银行响水支行门口路边时,这名男子突然持枪实施抢劫。后蒋某趁其不备下车报警。

  民警侦查发现,此时犯罪嫌疑人已将受害人的面包车抛弃在裕廊大桥东侧,人已经逃窜。“针对这一情况,我大队迅速调集街面的所有警力对相关进出路口进行封锁。同时,组织警力在该区域进行武装盘查。”王峰说。

  由响水公安局驻城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组成的10多个侦查小组迅速展开排查走访,一张搜捕犯罪嫌疑人的无形法网在悄然撒开。当天上午11时许,巡特警大队队员谭国生在响水实验小学东方红校区门前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发现疑似犯罪嫌疑人后,我跟踪其后,看他来到一家商店准备买东西。我进一步核实嫌疑人的体貌和口音,发现确实是我们要找的人,于是上前将其控制住。”谭国生说,从嫌疑人的身上搜出了一把高仿手枪、一把水果刀以及一副手铐。

  经审查确认,此人正是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0岁,连云港市赣榆县人)。几天前,王某前往射阳与网友约会。连日开销,将钱全花光了,他自称“万般无奈才持枪抢劫”。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