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让优质宽带成农村致富好帮手
2018-05-14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价格便宜、网速好,没想到我也能通过网络发家致富!”说起这两年“宽带中国”工程对自己生活的改变,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的村民徐志国深有感触。

  徐志国的家乡有中药材、蚕丝被、有机菜籽油等富有特色的农产品,互联网营销为他的创业致富提供了新路子,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大家对互联网营销了解不多,网速不给力、配套不全面……过去几年,家乡的电子商务一直没发展的起来,徐志国总觉得有力无处使。如今,在盐城移动的大力推动下,高速便宜的宽带网络精准落户到了自己的家乡,徐志国开了村里的第一个农副产品淘宝店,把自己的土特产销售到了全国各地,他只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脱贫致富,还带动5户邻居开办了网店。

  在这个过程中,盐城移动不但解决了徐志国他们村宽带覆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安排专人帮助他们建立了示范户,并且动员当地大学生村官先行先试,除了徐志国的网店,家乡又先后建立了10多个电子商务示范户,网上销售菊花、蚕丝被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今年以来,盐城相对偏远的贫困地区新增淘宝网店56家,盐城移动宽带为当地电商业务发展带来了极大助力,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农村偏远地区的宽带覆盖情况始终是盐城移动推进“宽带中国”建设的重点。近年来,盐城移动在紧抓宽带建设精准落地的同时,也不断加大了农村宽带使用的维护力度,建立了面向用户、面向基层的及时响应服务体系,不断压缩装机受理处理时长,提升装维效率,对用户提出的问题落实24小时解决要求,第一时间满足广大农村用户对宽带装维需求;同时,针对宽带装维工作量不断增加的情况,坚持开展维护人员技能认证工作,保证专业化的农村装维服务队伍,确保接到用户家中的宽带“用的好、质量高”,积极努力地为农村地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宽带网络服务,让优质宽带成农村致富好帮手。(朱磊)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