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嘻哈包袱铺来盐专场演出 盐城小伙黄吉回乡抖包袱送欢乐
2018-05-14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5月11日晚,嘻哈包袱铺青年相声演员来盐举行专场演出,他们把相声玩出新花样,用意想不到的笑料和接连不断的包袱,赢得观众笑声不断、喝彩连连。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位相声演员正是从盐城走出去的黄吉,第一次回家乡演出送欢乐,他既激动又兴奋。

  当晚,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笑声阵阵,观众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来自嘻哈包袱铺的11名年轻相声演员青春有活力,包袱抖不停,给盐城观众带来一场别样生动的全新相声演出。

  将当晚演出气氛推向高潮的,要数盐城小伙黄吉和搭档杨光带来的《好歌连连》。回到家乡演出的黄吉十分高兴,和观众用盐城方言交流,并用动人的歌喉展现自己超高的歌唱实力,他与杨光之间互动笑料十足,台下掌声和呐喊声不断。

  演出之前,记者采访了黄吉,1985年出生的他毕业于天津职业艺术学院。在去天津上学之前,黄吉在盐城也学了一些相声入门知识,“跟着我们盐城的快板演员王红专,还有王彬老师学习,包括我舅舅也是搞曲艺的。”黄吉认为,自己对曲艺的兴趣萌芽在盐城这一文化土壤中。

  “作为南方人,刚到学校,最大的难题是说话前后鼻音不分,纠正口音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黄吉回忆道,“一个字一个字地纠正,有些字能反复重复上千遍,有时候说错了,直接自己抽自己一下,就这样大半年时间,我的口音终于硬‘掰’过来了。”

  从学校出来,黄吉进入二炮文工团,遇到著名相声演员孙晨,并拜其为师。“这样就开始了不断的演出锻炼,在文工团里,唱歌、跳舞、相声、主持等等,各种文艺形式,我都参与,积累舞台经验。”黄吉说,后来离开二炮文工团,加入嘻哈包袱铺,“一开始从主持做起,虽然是主持,但我抓住每一次上台机会,可以将主持说成单口相声。”

  “创新、时尚、欢乐、真诚等,是我们团队追求的。”黄吉坦言,现在年轻观众的口味更加快餐化,大家的笑点更高,所以新相声必须紧跟潮流,才能抓住年轻人的目光,“不过有一点是我们必须明白的,说新相声并不是抛弃传统,要说好新相声必须有扎实的传统相声功底。”黄吉期待着自己在相声舞台上不断磨炼,未来自己的相声演出能够走遍大江南北。(周晨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