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举办廉政书画展 强化党纪教育
2018-05-14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祁旭东 陶信 何津蓉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日前,建湖县恒济镇举办了以廉政警示教育为主题的书画展。此前该镇向全镇征集书画作品,共收到30几名恒济籍书画爱好者的120余件作品,精选了其中书法作品42件,国画作品8件。

  所有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倡廉洁、扬正气、树清风”的主题,通过行书、楷书、隶书、小篆、水墨画等形式进行创作。书法作品内容涵盖古代诗词、清官箴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主创作的廉政反腐对联;国画作品以莲花、清池、翠竹等表现廉洁的物象,寓意清正廉洁、正风肃纪的良好政治信念。

  展出期间,前往参观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有来自县有关部门的人员、本镇的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行各业的社会人员。50副作品饱含热情、激浊扬清,大家驻足观摩,交流彼此见解和感想。

  该镇通过直观的廉政书画,弘扬了反腐倡廉的主旋律,歌颂了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在赏心悦目的同时,发人深省。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即享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又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和启示。(祁旭东 陶信 何津蓉 范保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