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创业典型捐资百万元修路
2018-05-11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海波 朱文关 周凤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盐城讯 5月3日,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戴功奇、刘永涛、丁恒山、戴功富、刘永冈、刘永清等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全镇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捐资修建镇内老盐淮线九号桥至观音阁之间约4公里长、宽6.5米的路段,推行路面提档升级,更加方便群众出行。截止目前,戴功奇、刘永涛、丁恒山、戴功富、刘永冈、刘永清等人已带头捐资77万元,募捐工作正在筹措之中。

  老盐淮线庆丰段全长12公里,曾是建湖通往盐城的唯一公路通道,沿途村庄密布,人口众多。随着234省道、涟盐公路的贯通,老盐淮线通道功能逐步减弱,目前部分水泥路面破损严重,给人车出行带来较大不便。

  道通则人兴,路通则财旺。改造提升老盐淮线已成为沿线居民的迫切愿望。今年4月,庆丰镇党政主要领导急群众之急,想群众所想,想方设法向上争取200多万元,对集镇内六号桥至九号桥的庆丰大街路面进行黑色化改造,并进行了道路划线和标牌标识,既方便群众出行,也大大提升集镇面貌,得到广大干群的交口称赞。

  “五一”假期回乡探亲的戴功奇、刘永涛、丁恒山等成功人士看到集镇庆丰大街的黑色路面后,心情振奋,深受触动,毅然向庆丰镇党委主要领导表示:筹资120万元,对九号桥至观音阁之间的路段进行浇铺沥青路面。与此同时,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也作出郑重承诺:对他们捐助的资金实行建账造册,专款专用,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这条路上。在该路改造后,由政府投入资金进行道路划线、绿化亮化。(彭海波 朱文关 周凤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