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启动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2018-05-11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金海 陆昆山 宋从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盐城讯 5月8日上午8时,盐城市万达广场热闹非凡。一道拱形气模和两根灯笼气柱特别惹眼,两侧一排红色一排蓝色的方形帐篷下,排列着整齐的桌椅,桌面上醒目地摆放着摆放着红十字运动、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知识折页和应急救护培训教材,摆放着采样(或)献血对应表格、体检仪器及相关设备,身着红马甲和白大褂的盐都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区直医疗单位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满面微笑,友善地欢迎每一位来到广场的人员,耐心地提供相关知识咨询、血压测量、血型测试等服务,旁边两辆大型献血车,内部更是暖意融融,多位盐都区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正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下捋起袖子献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在万达广场一楼大厅中庭,江苏好人、最美救护员、盐都区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徐静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配合,为现场观众演示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和AED使用方法,观众获益良多。接着,盐都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海高介绍这一日子汇聚万达的缘起、盐都区红十字会主要工作举措和成绩及近期多项汇聚爱心力量增加群众保障的活动安排,激情致辞让大家倍感到欣慰与振奋。

  上午9点,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铁根宣布:“盐都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现在启动。”1000只粉红色气球一起放飞,社区腰鼓队队员敲起喜庆的腰鼓,出席启动仪式的盐都区红十字会会长武进甲、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盐都区潘黄街道党委书记徐启楼、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韦琴、盐城市中心血站站长葛建民、盐城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与现场百名观众一起鼓掌庆祝表达祝福。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是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也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围绕“人道—为了你的微笑”这个主题,盐都区红十字会联合盐城市中心血站、盐都区教育局、潘黄街道、盐城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综合开展红十字运动知识宣传、人道业务咨询、红十字义诊、应急救护培训和造血干细胞采样、无偿献血、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等人道公益活动方式,共同纪念这一节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人道力量,共建厚德盐都,不断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当天上午,盐都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万达广场管理人员、商铺经营户及盐都区潘黄、盐龙、盐渎、龙冈、鞍湖、张庄等镇(街道)的机关干部、教职工代表200多人参加设在万达广场启动仪式现场的造血干细胞采样和无偿献血活动,45人自愿接受血液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158人成功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9100毫升。服务宣传、咨询、义诊的市血站、市三院、区疾控中心、妇保所、精防院、潘黄卫生院等红十字会会员单位工作人员发放相关资料4000余份,义诊300多人次。同一天,盐都区红十字会发布博爱救助金筹资倡议,开放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推进红十字养老照护服务项目,相关学校2.5万名红十字小会员统一参加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为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增加更多人道元素,让更多群众了解红十字运动,播扬红十字精神,传递人道正能量,扩大和提升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和服务力,为乐善好施的人士搭建平台,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排忧解难,让更多微笑绽放在共享幸福的人的脸上、心上。(文/王金海 图/陆昆山 宋从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