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调研盐都区和盐城高新区创新发展情况
2018-05-11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5月10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到盐都区进行工作调研,重点了解盐城高新区创新发展情况,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指示,聚焦高新区功能定位,精准抓好产业培育和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创新高地,发挥主城集聚辐射作用,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近年来,盐城高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和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产业集群优势初步彰显。曹路宝实地察看吉林大学盐城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和赛博宇华、华旭光电、维信柔性线路板等项目,与科研专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鼓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以才引才、以商引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和科研机构入驻高新区,进一步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

  曹路宝对盐都区提出的重抓“一极一园一业”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对盐城高新区“高新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发展先导区”的定位充分认可,要求盐都区聚焦定位不动摇,着眼大局、立足优势、对标找差、跨越赶超,针对生活社区、生产园区和创新特区不同功能,科学谋划、有序推进规划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创新引领,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团队,培育更多创新主体,建设高层次研发机构和创新中心,将高新区打造成为人才和创新高地。要重点抓好产业培育和园区建设,着力打造特色创新集群,提升土地产出率、资源循环利用率、智能制造普及率,加快培育形成新的千亿级产业,为盐城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曹路宝还察看了我市的重要水源地盐龙湖环境保护和运行管理现状,听取了盐都区规划建设工作汇报,要求切实加强盐龙湖的生态保护,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呵护来之不易的安全水源。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形成良好的人居环境。要加大乡村建设投入,争取率先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市领导羊维达、孙轶,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