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遇见险情屡次出手相助 "盐都好人"宋成友再获"点赞"
2018-05-09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宋师傅人真好,做了好事不用谢!”

  “人家宋师傅是去年的‘盐都好人’。”

  5月8日下午5时许,盐都区大纵湖小学大门口,该校一(2)班学生宋坤烽和他的母亲颜爱萍手拎两盒礼品送给该校保安、“盐都好人”宋成友,宋成友说什么也不肯收。推来推去间,引来一大批接送学生的家长围观。当大家了解情况后,纷纷赞扬宋成友。

  宋成友今年46岁,是盐城市万泰保安公司保安。去年,他被安排在盐都区义丰小学做保安。当年7月中旬的一天,他上班途中经过231省道时,看到两辆货车相撞,一辆车冲入抽干了水的河中。见状后,他立即拨打了110。在警方到来之前,他首先将栽入河中的车辆驾驶员扶出来,并帮助寻找遗落的物品,直到警察赶到,才悄悄离开。他的事迹传开后,被选为8月“盐都好人”。去年9月1日,宋成友被调到大纵湖小学当保安,他工作勤恳,吃苦耐劳,很受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5月5日下午放学时间,宋成友在学校大门口维持秩序。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一声惊叫。他回头一看,只见校门左侧不远处,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电瓶三轮车撞上了。他叫道“不好”,立马飞奔过去。骑电动自行车的是家长颜爱萍,正带着儿子宋坤烽回家,没想到被一辆电瓶三轮车撞到了。小坤烽被撞翻倒在地,脸上、腿上流着鲜血……肇事者是兴湖村的一位七旬老人,当天刚买的二手车,开来接孙子,没想到发生事故,吓得不知所措。

  宋成友抱起撞翻在地的小坤烽,与及时到场的校长王祝林一起,将其急忙送到滨湖卫生院。经过初步检查,医生要求给孩子拍片子和B超检查,颜爱萍已吓瘫在椅子上。宋成友抱着小坤烽去放射室拍片,一会儿又抱着他上楼去B超室检查,跑上跑下,一直忙到晚上7点多钟。等医生确诊小坤烽并无大碍后,宋成友才和王校长离开医院回家。

  “宋师傅帮了大忙。”小坤烽的母亲颜爱萍说。8日下午放晚学,来接儿子回家时,她带来了两盒礼品送给宋成友表达谢意,宋成友说什么也不肯收:“这只是我应该做的事,小坤烽没伤着什么,我就放心了。”(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