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调研大洋湾景区建设检查龙舟赛筹备工作
2018-05-09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5月8日上午,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调研大洋湾景区规划建设工作,检查中华龙舟大赛筹备情况,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大洋湾景区建设,立足安全、周到细致办好中华龙舟大赛,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全面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是市区大洋湾生态组团的核心区,是“一座城”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总体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以新洋港河为界分为南、北两区,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打造高水平的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曹路宝察看了景区布局设计和盐渎古镇等景点,听取了景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高点定位、着眼全局,从城市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系统谋划大洋湾景区以及生态组团的规划建设,准确把握组团功能,做足水文章,深入挖掘并展示盐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要明确产业定位,大力发展包括文化旅游综合体在内的多元化商业业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市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土地价值最大化和城市效益最大化。

  5月19日至20日,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将在大洋湾景区举办。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今年我市首次承办,预计将有40多支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参赛。曹路宝实地察看了龙舟赛场地周边环境、观赛区域安全保障等情况,听取了赛事筹备工作汇报。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各相关部门要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加强协调联动,狠抓安全细节,确保万无一失、圆满成功。要突出做好大赛核心区的安保工作,完善安全设施,引导群众文明观赛,维持好现场秩序。要加强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管制,科学疏导、合理分流,确保道路畅通、进出有序。要增加景区商业服务设施,提升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要强化赛事的对外宣传推广,吸引更多人来盐观光旅游,充分展现盐城良好城市形象。

  副市长李逸浩、王巧全,亭湖区、市城投集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