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泰盐四市可手机申请异地就医结算
2018-05-07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5月6日,由江苏省人民医院主办的“江苏省首届异地就医宣传月暨异地就医研讨会”在南京举行。记者获悉,为减少就医人员来回奔波等困扰,江苏还在徐州、宿迁、泰州、盐城四个城市推出了网上备案服务新举措,通过手机app、网络终端等设备,让就医人员实现网络备案。

  据江苏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蔚介绍,自去年6月江苏省实现双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以来,共有3.34万人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结算金额7.85亿元。其中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31个省(市)患者,开展跨省异地就医近2000例。

  “跨省异地就医近2000例不算太多。”江苏省人民医院赵俊书记说,一是群众对这项工作依然不是很了解,还存在一些误区,需要加强宣传和培训,把政策解释清楚,同时告诉百姓如果遇到问题怎么办,实现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另一方面是资金及时到位的问题。目前主要是医院垫资执行,医院的压力比较大。下一步,医院将尽快完成医保中心和医院资金的实时结算,优化医保审核流程,缓解医院的压力,缩短患者结算时间,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仲崇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