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到响水滨海射阳调研扶贫开发、污染防治和城乡建设
2018-05-07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5月4日至6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到响水县、滨海县和射阳县调研扶贫开发、污染防治和城乡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要求,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改善城乡面貌,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调研期间,曹路宝走进田头、车间,重点了解低收入群众脱贫致富和经济薄弱村发展情况。响水县精准扶贫就业车间、光伏扶贫电站、西兰花基地等新模式,拓展了农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滨海县兴建万亩菜园、万亩果园,举办农民田间学堂,带动了低收入农户土里淘金。射阳县发展农机合作社、农民画和草编文化产业,打开了群众致富新门路。曹路宝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带着感情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动态识别贫困人口,完善医保、低保等政策保障机制,分类施策,精准扶贫。要以发展的眼光主动作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用好农业开发公司、乡镇全民创业园、黄河故道生态农业产业带等载体平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脱贫致富,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真扶贫、扶真贫。

  全面小康离不开生态宜居环境。曹路宝先后到响水生态化工园区、滨海沿海工业园,现场督察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坚决落实整治措施,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还察看了部分产业园区和重大项目,要求聚焦高端产业,壮大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增强产业承载能力,推动园区节约集约发展。要高标准推进港口建设,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实现沿海高质量发展。

  在察看响水、滨海、射阳城乡面貌后,曹路宝指出,要坚持民生导向,统筹推进新城建设和农村集中居住,全力实施城市棚户区和农村危旧房改造,打造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崔浩参加调研。(刘志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