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渔政“亮剑” 查押两艘违规渔船
2018-05-05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勇峰 夏光河  
1
听新闻

  (图为渔政执法船将违规渔船扣押进港)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近日,海洋伏季休渔刚刚开始,盐城市组织渔政执法船队开展第一次海上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提高管辖海域打击力度,严惩了海上违规作业行为。

  (渔政执法人员亮证执法)

  此次行动由盐城市渔政监督支队所属中国渔政32521船任编队指挥船,中国渔政32528、32526、32525船协同作战。

  (查获渔获物称重现场)

  行动期间,执法船队利用高音喇叭在巡查海域宣传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同时,通过对渔船的登临检查,向渔民发放宣传单150余份。检查期间,共计登临检查渔船26艘,查获了涉嫌未依法取得捕捞许可证进行流刺网捕捞的赣榆籍渔船一艘、涉嫌违反禁渔期规定进行定置网捕捞的滨海籍渔船一艘。目前,这两艘违规作业渔船均已被扣押回港,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违规网具网目尺寸测量现场)

  今年伏休工作刚刚启动,少数渔民在利益驱使下不顾伏休制度违规出海作业。对此,盐城市渔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海上执法力度,保持执法区域巡航的常态化,对违法捕捞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国家伏季休渔制度落实到位。(张勇峰 夏光河)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