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华夏路150米长“断头路”五一节前通车
2018-04-27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盐城市区华夏路(园中路-东进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彻底畅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4月26日,记者从城南新区建设二局了解到,华夏路(原潘黄水厂段)一段150米长的“断头路”经过一个半月的施工即将竣工,五一节前确保通车。

  26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多名摊铺机、压路机已经在这段“断头路”上待命,工人们或正在两侧人行道上铺装荷兰砖、或在水稳上取芯检测基层厚度,为摊铺沥青做准备。路西侧河边的驳岸、栏杆和地砖都已经铺好,陆续有附近的居民前来向施工方打听该路建设情况。

  “从3月15日进场到现场,我们加班加点推进建设进度。这两天内完成沥青摊铺,接着是路灯、绿化施工以及施划标线,确保在五一节前通车。”城南新区建设二局该路段现场负责人张谦介绍,去年底,建设二局对华夏路(世纪大道-园中路段)进行了拓宽改造,将原来的路面由12米拓宽至20米,同时在两侧各建宽3米的人行道,并新增完善雨污水管道;而打通的这段“断头路”,机动车道宽14米,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另各设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2米宽的人行道。

  张志洪住在跃南新苑小区,他每天要送孙女去南一小上学。“以前这段路上只有一条泥路,住在附近小区的人发尽了牢骚。我送孙女都要从鹿鸣路上绕,再等几天通车后,从小区西门可以直接上东进路,速度快多了。”张志洪说,自从施工队进了场,他每天都要来看进度,越看心里越高兴。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华夏路(原潘黄水厂段)外,城南新区今年还将打通南港路与戴庄路接线、聚亨路(解放南路-华夏路)以及新宏路(凤凰文化广场-世纪大道)等3条“断头路”,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