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裔小萍淮剧传承专场在沪上演
2018-04-25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裔小萍在舞台上表演。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淮腔裔韵惊四座,华彩传承谢师恩。4月21日,裔小萍淮剧艺术传承专场在上海上演。昔日爱徒黄道静、李青、陈芳、王平等以及梁伟平、梁仲平等数位淮剧界名流大咖从四面八方赶来,云集白玉兰剧院,共同联袂携手,真情演绎淮剧精品。此次为裔小萍淮剧艺术传承专场提供班底的盐城市淮剧团更是鼎力相助,亮点纷呈。

  演出现场,古稀之年的裔小萍妆容大气,披挂上阵,为上海观众上演了她的拿手好戏《武则天》《秦香莲》《三看御妹》片段,以其真、纯、融、精的艺术造诣,婉转的唱腔、灵活的身段、飘逸的圆场、传神的表演征服了现场和收音机前的观众、听众。说起她的恩师筱文艳、马秀英、武筱风,裔小萍一度哽咽,她说自己在上海学艺,在上海登台,是热情、懂戏的上海观众捧红了她。裔小萍说,艺术的生命在于薪火相传。今天她带着弟子们登上上海星期戏曲广播会的舞台,既是对师恩的最好报答,也是自己作为国家级非遗淮剧传承人的责任所在。

  盐城市淮剧团此次是第三次亮相上海星期戏曲广播会。第一次是在2016年5月份,大型现代淮剧《半车老师》首次登陆上海舞台,是上海星期戏曲广播会首次直播大型舞台剧全场。这次作为裔小萍淮剧传承专场的演出班底,盐城市淮剧团带来了《秦香莲·送夫》《关公·赞貂蝉》《西厢记》《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牙痕记·金殿认子》等五个节目,向上海观众展示了以演出现代戏见长的盐城市淮剧团演出传统戏的实力。李桂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