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庆丰镇“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坚持“三到位”
2018-04-25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国军 彭海波 周凤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 3月中旬以来,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根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组织18个驻村工作组,深入所挂钩村居,召开多种会议,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调研走访了解多方面情况,并结合实际,努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拉近政府同群众的距离,推动了工作落实,促进了社会和谐。

  入户走访到位。全县“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部署会议一结束,该镇就迅速召开动员会议进行传达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发放驻村工作组挂钩村居安排表,明确驻村时间节点、工作重点及责任要求。从3月16日开始,80名驻村工作组成员全部一竿子插到自己所挂钩的村居。每周二、周三驻村全体人员全天在村,其它时间每个工作组至少有1人在村在驻村中,他们多次召开村两委班子会、党员代表座谈会、村民小组座谈会、交流会,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和一些不稳定因素,以及共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走村入户,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调研、询问家庭人口年龄、收入支出、身体状况等情况,以及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驻村人员已走访农户家庭1290户,平均每人走访达16户,其中走访低保户家庭514户、五保户117户,其它困难家庭123户、党员家庭315户。

  学习宣传到位。活动期间,该镇每个驻村干部在深入农户家庭、田头走访调查了解情况,排查问题的同时,努力当好宣传员,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在3月20日的洪桥村党员学习会上,驻村工作组成员同该村党员一同学习。学习会上,该村老党员陈永琪、潘贵生畅谈自己的入党初衷和成长历程,与会党员还对村党总支和村两委每个党员干部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解决问题到位。自“三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各驻村工作组,通过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有力地推动了干部转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进驻董徐村工作组人员,累计帮助村里排查梳理19个共性和个性问题,并全部落实解决办法,排出了时间节点。对该村74户低收入贫困户(其中42户低保户)逐一进行核对。22户已入住的老年公寓附属工程即将完成。村里部分道路桥梁年底修复到位,3座桥即将动工,部分道路路灯逐步安装。姜墩河生态坡已请县水利局察看立项。村公墓路基已形成并已纳入交通局规划。村两委还研究落实村里所有沟塘全部栽植荷藕方案。此外,双河、马庄、吉庄等村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都能“沉”到村居,深入村庄农户、田间地头,广泛走访群众召开会议,仔细了解情况和需求,排查矛盾纠纷和稳定因素,并帮助“把脉问诊”解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冯国军 彭海波 周凤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