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生时小脑偏瘫 盐城这个姑娘用一根手指敲出6本书
2018-04-24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昨天上午,盐城市图书馆,坐着轮椅的盐城籍青年作家王忆,颤抖着双手,将她的新诗集《爱,永无止息》赠送给戈建虎馆长手中。这是这位29岁残疾姑娘的第6部作品。“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这是她赠送给家乡读者的一份礼物。”王忆父亲王凤刚说。

  王凤刚告诉记者,这本诗集代表着王忆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思考和感悟。“王忆出生时,因羊水破裂导致她长时间缺氧窒息,落下小脑偏瘫的残疾。”王凤刚说,这场意外不仅使她失去行走能力、双手变形,甚至说话也非常吃力。然而,王忆并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逐,从小喜欢文学的她一直进行着文学创作,这几年她写过散文、诗歌,这本《爱,永无止息》是她继《等待春天》《爱,不能等》之后出版的第三本诗集。

  “最美三月天,相视一瞬间,能问候,已足够,一生最好的光景,莫过于遇见了你……”新诗集中这首《最美三月天》,深受南京市作协顾问冯亦同的青睐。冯亦同说,王忆阳光、善良,在文学创作方面,更是一直走在路上,希望她能把太阳和月亮作为自己的轮子,在自己的路上继续走下去。

  盐城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这样评价道:“读王忆的诗,会给人带来一种纯净和明亮的审美愉悦,并且,这种愉悦感是长久的,时时让人感受到心灵上的舒适和熨帖。”

  据介绍,王忆从19岁开始文学创作,右手的一根手指,是她敲击键盘的唯一方式。10年来,她已经陆续出版了小说《天若有情之心中的青鸟》、散文集《百合绽放时》《轮椅上的青春》及诗集《爱,不能等》《等待春天》和《爱,永无止息》,获奖作品无数,深受业界好评。王忆是江苏省作协、南京市作协会员,并先后获得“南京好市民”“江苏好青年”、鼓楼区“十大励志少年”等多项荣誉称号。(程爱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