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城南新区启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2018-04-24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玉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盐城讯  “既然同呼吸,就要共奋斗。”人们对大气环境越来越重视,盐城一直是一座能让人打开心扉,尽情呼吸的绿色城市。为了服务好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盐城市城南新区城管局启动了“大气污染百日攻坚行动”,让 “天蓝、地绿、水净、气清”成为该区的城市名片。

  严格控制道路扬尘,采用积尘称重考核新模式

  大力推行积尘称重考核新模式,不断提高道路的清扫保洁质量。对主次干道实行集中清洗,逐步实现由扫街向洗街转变。冬春季白天至少洒水抑尘5次,夏秋季白天至少洒水抑尘4次,晚间洒水不少于1次,对在建工地周边每2小时进行一次洒水降尘。

  强力整治烧烤油烟扰民

  通过前期上门走访,建立管理台账的方式,城南新区城管局要求辖区内所有烧烤店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截止目前,已完成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的有171家,占全区烧烤店铺的95%,剩余的9家也正在安装过程中,确保实现油烟达标排放。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城南新区城管局还对“银河烧烤”、“小唐烧烤”等群众经常投诉的商户开展了集中执法活动,共计暂扣烧烤炉具4台套,拆除违规广告牌2处。

  严治渣土扬尘污染

  加强渣土运输市场管理,与渣土运输行业协会加强合作沟通,全面完成渣土车升级改装,建立管理台账,加大执法管理力度,严厉处罚沿路抛撒、污染城市道路行为,对运输途中抛、撒、滴、漏,擅自运输,违规操作、未做到平厢覆盖、密闭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查获一辆处罚一辆,严格实行刚性处罚。与此同时,区城管局联合建设一局加强对建筑工地扬尘源头监管,有效控制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各部门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城南新区城管局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努力为市民打造一片可以尽情呼吸的城市空间。(卢玉恒)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